2013年7月9日星期二

小四:遇上喜欢说鬼故事的老师

升上小四,读4A班。级任老师是谁我竟然记不起!我只记得一个代课老师——张老师,还有一个林老师。小学四年级的我,上课、下课、放学应该如常,但是过了小四,我就变得更胆小了。

这两个老师,教了什么,我好像都忘了,只记得他很喜欢讲鬼故事,常常讲到紧张处,就故意吓我们。别的同学有没有被吓着我不知道,但我却因此——上厕所时不敢照镜子,不敢一个人走路,我还相信头发中有三个6的人就是魔鬼的降生....等。老师的眼睛很大,说故事说到一半,突然不出声,凝视一个方向,然后大喊——把我们吓得尖叫起来~~

我不喜欢这样的回忆,我也从来不说鬼故事,我觉得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全没有帮助。人鬼殊途,我更相信“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”!

张老师要走的时候,还送我们每人一张照片(他的个人照),还有巧克力糖!只是这两样东西,就让我记得至今了。(图片与糖果确实是增加孩子记忆的好方法)。


这就是我第一个送学生自己照片的老师@。@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