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星期二

小一:我印象最深的事

上小学了。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到了培智小学。看分班的名单,我被编在1B班,级任忘了是谁,只记得是一个据说很凶的男老师。妈妈怕我天天以泪洗脸,所以要求把我换去1C,级任是人家说和蔼可亲的吴瑞燕老师。

我上小一,发生许多刻骨铭心的事。
首先就是超级怕老师,只要老师叫我的名字,还没说什么,我就流泪了。老师很多时候应该被我气煞吧?(但奇怪的是从来没有一个老师愿意好好辅导我,了解我的问题)。

其二就是削铅笔割到手事件。这件事发生后,我不敢告诉任何人(自作自受),让血直流。当时一位同学——韩秋燕看到了,才带我去 医疗室。走在路上,我记得我“一指擎天”,印象深刻,如今那疤痕仍在。

第三件事:我当时的好朋友——曾春兰(现在已不知去向)。因为她很顽皮,所以我记得我跟着她(她跟着我)时,她很听我的话,我说不要和谁好,她就会去“宣传”,过后,日子好像过得挺霸气的!

最后,就是健康教育拿88分,被邻居兼老师——王春招老师打12下!(天!那是什么道理?我永远都记得她)。也许,第一次进入正规学校,太多不愉快,很少的安慰,样子又不可爱,老师也不喜欢,让我的小学生涯过得很奇怪。今日为人师后,会特别注意这几点,也算是有吸取教训吧。

2 条评论:

Kok Keon 说...

哇!一年級的韓秋燕就已經這麼見義勇為啦?

luckysquare 说...

是的!她的勇敢让我牢记至今哦:)

得人恩果千年记嘛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