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

小五:开始不一样的学习生涯(2)

说不一样的学习生涯,除了自己开始敢与老师说话以外,最重要的是为了面对五年级检定考试,我开始了放学后补习的生涯。

我记得当时有补华语、英语、国语、科学及数学。每一堂补习课,我都认真的上课,除了国语课。我记得国语老师是个峇峇人,他不太会讲华语,常常会叫我们女生不用补习,赶快结婚嫁人最好。我果然是听话的孩子,结婚是不可能的,但不补习还是可以做到的。我和几位同学,因此常借故逃补习课。(有点疯狂,,,).

我记得我每次逃课都会去林桂英同学的家,在那里荡秋千,拾橡胶子玩。等国语节过了,我们再回学校去。由始至终,老师好像也没发现。

当然,这样“叛逆”的结果就是我的国语考个C,是我这一生都后悔的事 。因此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做老师的不可乱说话,做学生的不可意气用事,前途是自己的,千万别因为老师而断送它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