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

文章·感慨

最近,常把生活的点滴化为文字,娱乐自己(因为刊登了有稿费,可以开心一阵子)。文章里有更多的是,我对生活的感慨。

**进行硬笔字比赛时,太认真、太仔细誊录的学生频频写错字,他们叫苦连天。我说他们得失心太重,想要表现,想要得奖,所以得不偿失。于是,我写了《认真与错误》。

**学校要检查簿子,大家放下正务不理,齐赶做功课,赶批簿子,壮观得很,完全体现“最后一分钟”的状况。我于是写了《检查簿子的恐慌》。

** 与朋友谈天,困惑减少了,但是朋友毕竟无法随时听你。于是我设想生活能有一台焚化炉,把生活的不愉快化为灰烬。于是《寻找生活的焚化炉》诞生了。

我一直觉得,生活就是历史的重演。机会其实一直存在,只是我们一直犯下同样的错,以致错失良机。

我思,故我写。我知道某些人总认为我写得不好,但我知道我为了什么而写。每一次的按键,都是在提醒自己:不要犯同样的错!

后记--1. 昨天,看到007主角(名人,但我却忘了他的名!><" )的一则语录:不把自己的感觉写出来,因为它一旦成了文字,就可以变成别人攻击批评的证据。(哈!我突然庆幸自己不是名人!)
     2. 以上篇文章皆在排期刊登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