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

今天,有DJ到校,说是环保活动。全校闹哄哄的,完全没有上课的氛围。
也许是我太固执,一小时的表演时间结束后,我就不允许学生留在现场,硬要他们回班上课,结果应该有学生不开心了。

学生到校,追星不是该过分注重的事。我一直如此认为。
(后来,我看到一些年轻的老师也如此疯狂,我才恍然发现:原来从年少到年老,我一直都不追星...(*.*))

我不追星,因为我从小就知道:
星在天边,遥不可及。只可遥望,无法得到。
既无法得到,那就遥望。
既知只能遥望,又何必苦苦追求?

遥看星空,煞是浪漫;
近看星河,满目疮痍,何来浪漫?

有些人有些事,
不必太认真,
遥望总比近看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