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最近,常想到死亡这回事。不是因为自己想死,而是想到人生没有多长,遗憾却还有很多。

人,总是在失去后才拼命惋惜之前不懂珍惜。我也是。爸爸被推入焚化炉的那一刻,是我第一次看火化。每一次想起,脑海总彷如听到炉门关上的巨响,然后看到冲天的浓烟,然后我就泪下了...13年来,都是如此。原来,很多事,我以为我忘了,其实我不曾忘记。

从那以后,老实说,我很少出席丧礼,我一般只托人给帛金。人说我无情也好,无义也罢,我就是害怕回想当初爸爸去世时那种悲凉.....

家婆说:你不去人家丧礼,你走的时候,人家就不会来。哦...是吗?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觉得那是什么大事,死了,就要有很多人来,才叫“风光”吗?我不懂,也不想懂。(离群的怪人)

明天是父亲节,我想起了爸爸。想到爸爸生前告诉我的话:

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

所以,我特喜欢徐志摩的诗: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方向。
你记得也好,最好你忘掉,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!

死,让我想到父亲,想到明天的父亲节。
用广东话说"父亲节",就像"负亲节"。
而我,彷如就是那个负亲的人(辜负了父亲)...><"

祝天下为人父者,或尚有父者:父亲节快乐

2 条评论:

草夫 说...

j家中的老人,最怕寂寞,所以,凡事都希望看到热闹。年轻的一辈,你们怎会明白。年轻人,多为老年的阿公阿嬷思量吧。

luckysquare 说...

也许会有习惯寂寞的老人吧??哈哈,也许我就是...:)

谢谢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