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

价值

今天,中三考完试,我再度踏入班上。学生忘我的在谈天,完全无视我的存在。我直立着,看着他们。看着那些平日挺乖的学生自顾自的在说话,好像考完了PMR就已经是完成了伟绩一般。

最后,终于有学生看到了我的无奈。站了起来,请安。我感叹的想:现在是谁不要谁?是不是老师没有了利用价值,所以他们不理不睬?原来,被需要也是一种价值。

我说,明年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,别破坏了我对你们的印象。中三也只是一个小驿站,何必如此嚣张自满?

一个人的价值,不是考试考核得到的;让人敬佩的是一个人对学习的热诚。当你们在试后不想再听到老师的片言只语,那教学过程中,老师的定位到底在哪里?

今天,觉得自己几乎无价值....

2 条评论:

草夫 说...

现在的孩子,要进大学,容易得不得了,那会知道什么是奋斗努力?老师,冷眼看之,笑笑吧!

luckysquare 说...

谢谢。在接受现实的当儿,就是想改变...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