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星期三

何时休?

今天,我监考。看见你们对着考卷发呆,告诉我你们不会做那些数学题。我已很难过。当我再看到你们没有一回事继续胡闹,甚至开心的歌唱时,我更加难过了。我该庆幸你们情商很好?视测试如无物?还是为你们一点都不在乎而感到悲哀?

似乎每天都一样,你们每天喜欢把课室弄得很脏,让老师费尽心思要你们扫干净;你们喜欢在老师们讲课时高谈阔论;你们喜欢老师天天都不上课,与你们东拉西扯,说东道西。

每一天,我的眼中流露的无奈,你们难道视而不见?
每一次,我期望你们为自己多努力时,你们难道充耳不闻?
每一回,当我要你们保持课室整洁,班级和谐时,你们难道不明白,那是我最基本的要求?

有时,我感叹:对你们,我要用多少的时间,你们才会明白,我一直都希望你们不要放弃,而我也一直在你们的身边,随时做好准备为你们解答任何科目的疑难?

对你们的这份情,何时才会休?你们又何时才会感悟?
我天天在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