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

小六:没有人知道的作弊

五年级检定考试过了以后,六年级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事。日子就在上课玩乐中度过。当时最热门的话题大概就是升中学了。

当大家都在谈着中学的事时,我想的是:我应该不会读中学了(没有什么志气><").这一年,印象深刻的就是作弊事件。(对毕业典礼也没什么印象,心里好像断定毕业了,就是“永别”,大家不可能再见的)

会作弊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可能是觉得没答好,或拿的分数差很丢脸吧。所以,在一次考地理时,我作弊了。虽然只是看了一题的答案,虽然老师没抓我,但是我记得至今。我记得当时我不记得南美洲最大的草原叫什么名字,于是作弊。因为害怕,战战兢兢,结果记得至今——————那个与我同姓的彭巴斯草原!!

那一次以后,我知道,踏实比取巧更重要。虽然我作弊,虽然我没被抓到,但是我受良心的谴责。

对我而言,作弊,实在也有它的意义。今天,学生作弊习以为常,已经没有了“吸取教训”的意义。

小六以后,升上马来中学,掀开我生命的另一章。

小学的生活,回忆,朋友(没有多少个),仿佛就此成为过去了.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