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小五:开始不一样的学习生涯(3)

五年级,敢和老师说话,开始留校补习,还有一件事,就是被选作学长!(prefect)。

也许是人手不够吧,五年级下半年时,我记得那年负责老师(廖金清老师)进来班上,叫全班同学站起来,然后就用金手指,点了某某某后,说:你做吧!而我,就这样莫名其妙拿了领带,当了学长!

因为不必换校服,所以当学长没有受到家里太大的阻挠。

多了一条领带,多了一些权利,也多了一些威严。(我觉得)
老师开会时,我们就会被派去各个班级维持秩序,然后威风地记下不听话学生的名字。

有时,我想:也许就是因为当了学长,让我喜欢站在学生前的感觉,然后当了老师。

没有评论: